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7     浏览数:次     来源:  

各有关单位

现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目的

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取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自治区财政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合同书),核查主要任务,见物见人,力求实效,防范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风险,提高项目承担单位和科研人员对自治区科研任务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强化契约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形成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

二、抽查范围和内容

此次抽查范围为2016-2019年度立项的项目中任务书(合同书)约定执行期到期未验收项目,任务书(合同书)规定执行期三年及以上的在研项目。包括: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计划、关键技术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等项目。

根据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任务书(合同书)约定的事项,对科技计划项目主要任务进展和实施效果,以及阶段性成果的创新水平、技术就绪度、产业应用、效果影响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实。在此基础上,对围绕主要任务和项目实施科研经费配置和使用、法人责任和内部制度等进行检查。

检查逾期未验收科技计划项目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未验收的原因和存在问题。

三、检查方式

通过“随机抽取”和“重点检查”的形式产生现场监督检查项目名单。

本次现场监督检查采用“事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集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被监督检查项目承担单位按项目实施计划正常开展工作,不需事先提供材料,不作PPT汇报。现场监督检查以信任为前提、以诚信为底线,对于严重违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依规严肃处理。

四、时间安排

202010-12月,集中对被监督检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详情见:http://kjt.nmg.gov.cn/kjtnews/nmkjtlist.asp?tbid=38016&tdid=333

人:巩天浩

联系电话:0471-6575795

 

 

科学技术处  

20201027

上一条:转发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