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科研处简介

科研处简介

科研处是学校负责组织、协调、管理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和学术交流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及各级主管部门有关科研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牵头制定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

(二)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学研究项目的组织申报、中期检查以及结题验收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三)负责技术开发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服务合同的审核、签订与登记。

(四)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申报、考核、验收和管理工作,并与有关学院共同负责相关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科研平台的筹建工作。

(五)负责组织科技成果登记,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申报和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科研数据统计、科研业绩核算、科技信息发布、科研成果宣传,做好科研档案管理及立卷归档工作。

(七)负责组织军工保密资质申请、维护及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八)负责智库建设,网站、公众号等信息化建设,编辑出版《科技动态》。

(九)负责管理“植霖讲堂”及各类学术讲座(报告)相关工作。

(十)负责组织、协调、配合校内外科研合作、对外交流等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牵头组织、协助开展校内相关委员会、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