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我校两项科研成果获2014年度内蒙古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6-01-18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和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2014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我区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单位、科技人员给予奖励。我校有两项科研成果受到表彰。

其中,由我校赵春旺教授、白朴存教授、邢永明教授共同完成的科研项目《纳米结构及其力学性能的电子显微学研究》获自然科学一等奖。这是继2013年度《碱金属及碱土金属掺杂硅簇结构及性质研究》之后,我校再次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由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泰格尔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完成,我校刘曙光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高性能碳纤维材料快速加固混凝土梁式桥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决定指出,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以科教强区为己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下一条:国家召开科技奖励大会我校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