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时间:2022-09-30     浏览数:次     来源:  

 9月2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我校“大规模储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大规模储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针对“双碳”背景下自治区能源电力行业转型发展需求,聚焦大规模储能技术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围绕大规模储能材料及装置、大规模储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大规模储能的智能检测及安全运行等方向开展研究与应用。中心的建设旨在通过与区内外科研院所、能源电力和储能制造等企业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为对大规模储能材料、控制、检测研发、高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具有一定地区影响力的重要基地。

 学校现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个,分别为先进轻金属材料开发与加工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大规模储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始终注重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完善和创新科研平台的管理与服务体制,整合优化学科资源配置,提升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水平与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能力。


上一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