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科研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1-10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19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科研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醒君传达了李占峰书记听取学校党委第3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利强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向科研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科研处副处长苏丽娜代表科研处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617日至715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科研处党支部进行了巡察,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查阅各类资料、发放教职工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列席党支部大会、下沉走访等方式对问题进行梳理,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马利强副组长指出,科研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有薄弱环节,实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不足;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担当尽责、服务师生方面不够深入,资金使用监管方面有短板,党支部建设不够健全;党支部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马利强副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改进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二是驰而不息开展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深化放管服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程序及要求,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

阿拉坦嘎日迪书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抓好整改的有力举措;三是深化成果应用,不断提高抓整改的联动效应。

苏丽娜代表科研处表态:科研处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对推动科研处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决心,凝聚共识,认真对待,认真落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拿出解决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整改时限,快速高效的落实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完善制度,加强管控,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制定出更具有可操作性,更便于监督执行的制度措施,规范和指导内部管理工作。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科研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研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创下单项签订金额新纪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