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自治区“骏马奖”的通知

时间:2023-08-09     浏览数:次     来源:  

各相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申报2023年度自治区“骏马奖”的通知》https://kjt.nmg.gov.cn/kjdt/tzgg/202308/t20230808_2358482.html)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相关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在自治区各行业、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表现出无私奉献精神,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具有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的国外及港澳台专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

1.申报人积极为我区引进智力、项目、资金、新成果、新技术,填补了某项空白,或者为我区科技发展和国际科技合作提出重要建议,引荐重要资源,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申报人积极向我区传授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为我区解决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提供重要指导或建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申报人为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建成、投产、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4.申报人参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学科建设、重大科技攻关及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或者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5.申报人积极为我区对接国(境)外优质资源,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向我区捐赠有重要价值的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在教学、科研、出版、对外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6.申报人为我区投资教育、扶贫济困,或者在重点工程项目中从事技术咨询、评估、验收做出突出贡献。

二、申报重点领域

重点推荐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带动扶贫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国外及港澳台专家。主要支持如下领域:

1.围绕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创新需求,引进的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科技领军人才。

2.围绕加快推进自治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引进的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各类科技人才。

3.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需要,引进的开放型经济急需紧缺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4.以教育、卫生、文化、社会科学研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为重点,引进的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其他各类人才。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须内容详实、表达准确、说服力强。推荐候选专家主要贡献(重点是在内蒙古工作期间所做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以量化的数据和客观的成绩体现成果、说明贡献,切实反映出专家的工作情况,字数不超过800字。

2.除《自治区“骏马奖”申报表》中专家主要贡献外,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将主要贡献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作必要解释说明,同时可以就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国内外技术存在的差距、专家来自治区后解决的问题作出补充说明。

3.专家工作的领域、课题及项目已列入国家、自治区行业或部门发展规划的,应将有关报告及批件复印件作为自治区“骏马奖”申报材料附件一并上报。

4.已获得自治区“骏马奖”的专家,不再重复申报。

四、申报材料

请有意申报者提前与科研处联系,并于2023822前将《自治区“骏马奖”申报表》(一式三份)、护照复印件等证件、其它补充说明材料和3张二寸免冠白色背景彩色照片报送至明德楼302,同时需将《自治区“骏马奖”申请表》及补充说明材料的电子版通过光盘报送。

联系人:赵瑜

联系电话:6576344  15661262697


附件:自治区“骏马奖”申报表



科研处    

202389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和候选团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