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通知公告

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11-14     浏览数:次     来源:  

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办厅函【201880号)要求,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有效利用学校信息网络,2017-2018学年,我处在学校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8条,其中办公自动化网站76条、科学技术处网站44条、其他68条。基本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2、依文件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2018学年,我处共收到政府信息84件,其中规章制度2条、科研项目申报通知45件、科研项目结题通知5件、科研平台申报4件、公示信息5件、其他信息22件,因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公开1件。

3、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2017-2018学年,未发生针对科学技术处信息公开事务的相关投诉、举报情况。

4、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深度不够。公开信息主要集中在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结题通知,对科研管理政策解读、申报及结题材料填报的具体规范仍有不足。二是信息公开运行监督有待加强,虽然已建立了沟通渠道,但仍然有信息不能及时传达的情况。特别是人员变动、工作交接等过程中,信息衔接不畅,影响工作质量。

改进措施

一是印发宣传常规科研项目的流程图及注意事项宣传册。二是建立校内各教学部门科研秘书定期培训机制,加强培养科研秘书业务能力。三是筹备建设部门微信公众号,及时传播需要公开的信息。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科研成果审验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科学技术处关于下发2018年度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