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我校全面启动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遴选工作

时间:2014-11-07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我校全面启动自治区级、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遴选工作。

“协同创新中心”遴选工作旨在以优势特色学科和科研平台为基础,以“地方急需、区内(或国家)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为标准,通过整合人才、学科、科研资源,积极推进校际、校企、校所、校地深度合作,择优遴选和建设若干个面向区域发展、面向行业产业、面向文化传承和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中心,以促进学校“人才、科研和学科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高,加快机制体制改革,转变科技创新方式,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近期,为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遴选工作,学校开展了相关方面的学习与研讨。副校长栗文义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分别集中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与协同创新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认定自治区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工作,研究讨论了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与认定办法;学习首批2011计划部分高校先进经验与做法,对协同创新中心的重大需求、协同单位、体制机制、汇集人才、类型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1月5日,学校邀请首批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工业大学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秦卫明,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方向选择、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关键举措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校长邢永明、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一条:中国自主研发的埃博拉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