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中国自主研发的埃博拉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时间:2014-12-30     浏览数:次     来源: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团队自主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正式通过国家和军队联合评审,获得临床批件,将于本月开展人体试验,这是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世界第三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埃博拉疫苗,也是全球首个2014基因突变型埃博拉疫苗。

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研发的疫苗不仅防控针对性强,而且是全球首创埃博拉疫苗冻干粉剂型,37℃环境下可稳定存储2周以上,具备大规模生产条件,适合疫苗冷链条件难以保障的西非热带地区广泛使用,而国外正在进行临床研究的埃博拉疫苗均为1976基因型液体苗,需在-80℃条件下保存和运输。

上一条:国家召开科技奖励大会我校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全面启动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遴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