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赴“得胜沟革命红色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8     浏览数:次     来源:  

 10月7日,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赴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武川县得胜沟,追寻乌兰夫、李井泉、姚、王若飞、郝秀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大青山革命精神。

 得胜沟革命红色老区地处武川县得胜沟乡,是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党政军领导机关的驻地,也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晋绥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甘宁边区的北方门户。在得胜沟,大家实地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队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司令部的小屋、卫生队的土房、通讯兵的铺、马队的窑洞,还有古树老榆、碾盘、骑兵训练场,这些旧时景物均沉淀为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历史,向人们诉说着当年的艰苦生活和峥嵘岁月。

 尽管红色之旅只有半天,却使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到伟大祖国的万里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为自治区和我校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上一条:我校刘建国教授团队编制的《准格尔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旗创建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条: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村镇污废水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课题启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