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概况 >> 正文

工大科研要闻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时间:2022-12-31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明智教授团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能源部可再生能源科学研究所Rasakhodzhaev Bakhramzhan Sabirovich 教授团队合作申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干旱区节能节水农业大棚清洁能源供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实施”获得科技部立项批复。该项目为学校近年来获批主持的第二项“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

该项目根据中外双(多)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协议)要求,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联合研发项目申报指南进行申报,以太阳能资源高效利用和新型农业种植发展需求为出发点,旨在为干旱地区建设一套集种植、灌溉、干燥等基本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太阳能农业温室大棚试验系统示范。同时,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可再生能源研究所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将重点围绕能源、农业、环保、节能等方面进行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涉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层面共同关注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以及通过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与乌兹别克斯坦及周边国家在相关领域的协同发展。

该重点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校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培育与布局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我校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新能源战略需求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对推广太阳能温室大棚利用系统在荒漠干旱地区的应用、提升我国在太阳能利用技术及农业温室大棚技术领域的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创下单项签订金额新纪录 下一条:我校获批2个自治区高校集成攻关大平台

关闭